中文偽春菜後援會論壇  

打印

[分享] 簡易資料庫SAORI - sqlori

重寫キタ━━(゚∀゚)━━!!
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TOP

重寫敗了……
複製內容到剪貼板
代碼:
OnRead
{
        _res = '';
        SQLori('OPEN', 'sqliori.db');
        _res = SQLori('EXEC', "SELECT 本子名,性質,優先級,死線,官方網站,天窗ID,備注 FROM iCalendar;");
        for _i = 0; _i < SQLori_row; _i++ {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for _j = 0; _j < SQLori_col; _j++ {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_res += SQLori.value(_i, _j) + ' '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}
        _res += '\n\n';
        }
        _res = SPLIT(_res,' ');
        _txt += "\b[2]\_q\f[bold,true]行事歷 - 列表\f[default]\n\n[150]/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\f[bold,true]稿件名:%(_res[0])\f[default] (性質:%(_res[1])) 優先級:%(_res[2])\n/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死線:%(_res[3])\n/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備注:%(_res[6])\n/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\_q";
        SQLori('CLOSE');
        _txt;
}
這樣寫出來只能讀取到第一條信息,第二條就會消失。
這個寫法肯定是錯的,但我不知道正確的該怎麼寫@@
分頁和列表讀取我一直不明白要怎麼做@@;;;
(看了很久瑪琳的代碼依然不明白OTZ)
求教了>_<;;
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TOP

呃…照著做了,
但變成了這樣@@
複製內容到剪貼板
代碼:
SSP script 記錄:
\b[2]\_q\f[bold,true]行事歷 - 列表\f[default]\n\n[150]\f[bold,true]稿件名:%(SQLori.value(0, 0))\f[default] 性質:%(SQLori.value(0, 1) 優先級:%(SQLori.value(0, 2))\n死線:%(SQLori.value(0, 3))\n備注:%(SQLori.value(0, 6))\n\_q
直接被顯示出來了|||
哪里寫的不對嗎?|||
另外“把0的部份改用變數來實作”也不太明白,
我知道_i是行數,但如何讓行數自動的列出來?@@
抱歉,這方面完全是外行,看得有點暈暈的OTZ|||

[ 本帖最後由 貓魚 於 2009-7-26 00:32 編輯 ]
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TOP

喔喔!!感謝!成功了!
不過 SQLori('CLOSE'); 應該要放到后頭去XD;;;;
不然無論如何都讀不出資料XDD

[ 本帖最後由 貓魚 於 2009-7-26 00:50 編輯 ]
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TOP

經過不懈的努力,
基本上寫入、讀取、刪除都做好了QWQ

不過有一個疑問,我是按瑪琳的大體結構寫的,
在編輯資料的時候,會遇到按數據庫第N行的方式來讀取,
我現在是以_i來排列,可以正確的讀取到資料;
但是在刪除的時候,以_i為基準來刪的話會遇到行數與資料庫內ID不符的情況。

因此我現在是在編輯時使用_i,
但刪除時使用ID來刪除。

雖然能夠正確使用,但總覺得哪里怪怪的……
是否編輯時也用ID來判斷會比較好呢?
(但那樣要如何寫我不知道@@)

編輯的部分我還沒完全寫完(目前只做到能夠正確讀取即將編輯的資料),
想問問比較妥當的寫法@w@
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TOP

唔唔,我是這樣想的,
但在讀取需要編輯的資料時,由于是按照“資料庫的行數”來進行_i的讀取,
而不是按照“資料庫的ID”來讀取的。
(就和普通讀取列表一樣)

我是先以_i來正確讀取到即將編輯的資料,
然后再賦予SQLori.value(_i, 0)一個新的變數,使這個變數符合資料庫的ID,
然后再根據這個ID去進行修改~

不過這樣會被迫用到2個全局變數TwT
刪除則不需要用到全局變數。

不過我現在遇到一個問題:
在編輯時,只有最后一欄的資料會編輯無效。
(我這邊的最后一欄欄位是9)
我查了很久,寫法和其他欄位都沒有任何區別,ID也和資料庫是一致的。
其他欄位也都有正常更新,為何只有欄位9會無效呢?@@
PS:寫入資料時,欄位9是可以正常寫入的。


哈哈哈抱歉,知道原因了,欄位字寫錯,
備註寫成了備注……

PS:STARRING目前是無效的嗎?

[ 本帖最後由 貓魚 於 2009-7-26 14:29 編輯 ]
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TOP

唔,看來是我理解還不夠XD
STARRING是……我是想修改欄位名稱(備註寫了錯字XD|||),
查SQLite手冊得到:
引用:
update film set starring='Jodie Foster' where starring='Jodee Foster';
就会把主角字段里,被打成'Jodee Foster'的那笔(或多笔)资料,改回成Jodie Foster。
我照著寫,但沒有效果……
難道不是這個命令?@@
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TOP

原來是ALTER TABLE @w@ 感謝感謝~

另,
我對照著瑪琳和野菜園參考,還是沒看懂分頁的模式;w;
應該說是一頭霧水吧……
可否更面向初心者的說明一下呢?QWQ
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TOP

我現在遇到了真正的問題(原來編碼問題只是幌子XD)

即我突然發現sqlori的db在我的小筆記本上無法被正確讀取。
TAMA返回:
引用:
C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ystem/yaya_shiori3.dic(870) : warning W0013 : 処理に失敗しました. : LOADLIB
C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TCmusume_dic\database.dic(26) : warning W0009 : 引数の型が不正です. : SPLIT
C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ystem/yaya_shiori3.dic(870) : warning W0013 : 処理に失敗しました. : LOADLIB
C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TCmusume_dic\database.dic(26) : warning W0009 : 引数の型が不正です. : SPLIT
但在臺式機上,TAMA返回:
引用: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OPEN
Argument1: sqliori.db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SAORI/1.0 7667815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

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EXEC
Argument1: CREATE TABLE data (ID integer primary key, 姓名, 年齡);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SAORI/1.0 7667815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

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EXEC
Argument1: INSERT INTO data VALUES(null, '張三', '20');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SAORI/1.0 4522067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

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EXEC
Argument1: INSERT INTO data VALUES(null, '李四', '18'); INSERT INTO data VALUES(null, '王五', '25'); INSERT INTO data VALUES(null, '許功蓋', '90');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SAORI/1.0 4522067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

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EXEC
Argument1: UPDATE data SET 年齡 = '23' WHERE 姓名 == '張三';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15[ms])
SAORI/1.0 4259908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

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EXEC
Argument1: SELECT * FROM data;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SAORI/1.0 4259908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ID姓名年齡1張三232李四183王五254許功蓋90

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EXEC
Argument1: DELETE FROM data WHERE ID < 3;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16[ms])
SAORI/1.0 7667815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

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EXEC
Argument1: SELECT count(*) FROM data;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SAORI/1.0 7667815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count(*)2

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EXEC
Argument1: DROP TABLE data;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15[ms])
SAORI/1.0 7667815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


// request to library
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qlori.dll
EXECUTE SAORI/1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AYA
SecurityLevel: Local
Argument0: CLOSE
Argument1: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SAORI/1.0 7667815 Unknown Error
Charset: UTF-8
Result: 0

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297[ms])
SHIORI/3.0 200 OK
Sender: AYA
Charset: UTF-8
Value: 0\n0\n0\n0\n0\n\n0\n = \n0\n
可以看到最終人格只說出了“0\n0\n0\n0\n0\n\n0\n = \n0\n”,且有一個錯誤:“SAORI/1.0 7667815 Unknown Error”
這個錯誤在臺式機上是更新了YAYA535-2,確切的說是535-2同捆的yaya_shiori3.dic、yaya_compatible.dic等文件才出現的;
而在筆記本上則一開始就報了LOADLIB和SPLIT錯誤。
不知要如何修改shiori3來解決?(這塊我真的是一竅不通啦囧;;;)

PS:兩臺機子上的都是TSSP (SSP/2.01.76 (20090425-2; Windows NT 5.1))
再PS:SPLIT錯誤那行的代碼是     _data = SPLIT(_ret[0], CHR(0x1));

[ 本帖最後由 貓魚 於 2009-8-9 13:41 編輯 ]
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TOP

裝了新版依然測試不通過@w@;;

這次則是直接在臺式機上返回:
引用:
// request
GET SHIORI/3.0
Charset: UTF-8
Sender: SSP
SecurityLevel: local
ID: OniCalendar
Reference0:
Reference1: Open


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ystem/yaya_shiori3.dic(870) : warning W0013 : 処理に失敗しました. : LOADLIB
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TCmusume_dic\database.dic(26) : warning W0009 : 引数の型が不正です. : SPLIT
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ystem/yaya_shiori3.dic(870) : warning W0013 : 処理に失敗しました. : LOADLIB
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TCmusume_dic\database.dic(26) : warning W0009 : 引数の型が不正です. : SPLIT
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31[ms])
SHIORI/3.0 200 OK
Sender: AYA
Charset: UTF-8
Value: \_q\p[2]\s[-1]\b[2]\f[bold,true]■行事歷 - 列表■\f[default]\n\n[half]\!
  • \q[新增資料,OniCalendar,New,Insert]\n[150]\_b[img/back.png,inline]\q[返回,OnOpenMenu,天窗娘的公文包,0,1] \_b[img/close.png,inline]\q[結束,OnCloseMenu]\_q\e
  • 筆記本上還未測試,估計是一樣的錯誤@@

    我我我覺得SQLori腳本不必想太多,
    不管東西好不好,生出來再說……XD(毆)
    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    TOP

    呃,雖然我的確是忘了改位置,但修正之後還是無法顯示出來。
    TAMA顯示所有寫入行為都正常(利用SQLiteSpy也檢查過了,的確有正確寫入~),但人格的確說不出來:
    引用:
    ……太長了省略……
    // request to library
    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aori\sqlori.dll
    EXECUTE SAORI/1.0
    Charset: UTF-8
    Sender: AYA
    SecurityLevel: Local
    Argument0: EXEC
    Argument1: INSERT INTO data VALUES(null, '李四', '18'); INSERT INTO data VALUES(null, '王五', '25'); INSERT INTO data VALUES(null, '許功蓋', '90');


    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188[ms])
    SAORI/1.0 200 OK
    Charset: UTF-8
    Result: 0
    ……太長了省略……
    而人格只會返回:
    引用:
    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1015[ms])
    SHIORI/3.0 200 OK
    Sender: AYA
    Charset: UTF-8
    Value: 0\n0\n0\n0\n0\n\n0\n = \n0\n
    看來是輸出的時候有不正確的地方,但究竟是哪裡錯了呢?@w@;;

    [ 本帖最後由 貓魚 於 2009-8-10 11:29 編輯 ]
    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    TOP

    複製內容到剪貼板
    代碼:
    // request to library
    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aori\sqlori.dll
    EXECUTE SAORI/1.0
    Charset: UTF-8
    Sender: AYA
    SecurityLevel: Local
    Argument0: EXEC
    Argument1: SELECT * FROM data;


    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    SAORI/1.0 200 OK
    Charset: UTF-8
    Result: 0ID姓名年齡1張三232李四183王五254許功蓋90

    ……省略

    // request to library
    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aori\sqlori.dll
    EXECUTE SAORI/1.0
    Charset: UTF-8
    Sender: AYA
    SecurityLevel: Local
    Argument0: EXEC
    Argument1: SELECT count(*) FROM data;


    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    SAORI/1.0 200 OK
    Charset: UTF-8
    Result: 0count(*)2

    ……省略

    // request to library
    // name : E:\tssp\ghost\TC_musume\ghost\master\saori\sqlori.dll
    EXECUTE SAORI/1.0
    Charset: UTF-8
    Sender: AYA
    SecurityLevel: Local
    Argument0: CLOSE
    Argument1:


    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    SAORI/1.0 200 OK
    Charset: UTF-8
    Result: 0


    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797[ms])
    SHIORI/3.0 200 OK
    Sender: AYA
    Charset: UTF-8
    Value: 0\n0\n0\n0\n0\n\n0\n = \n0\n


    // request
    GET SHIORI/3.0
    ID: OnTranslate
    Charset: UTF-8
    Sender: SSP
    SecurityLevel: local
    Reference0: 0\n0\n0\n0\n0\n\n0\n = \n0\n


    // response (Execution time : 0[ms])
    SHIORI/3.0 200 OK
    Sender: AYA
    Charset: UTF-8
    Value: 0\n0\n0\n0\n0\n\n0\n = \n0\n
    有正確返回沒錯啊。
    但人格就是讀不到@@

    [ 本帖最後由 貓魚 於 2009-8-10 15:18 編輯 ]
    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    TOP

    出來了啊啊啊啊啊啊~~~~~
    感謝!!
    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    TOP

    真快,立刻更新新版XD

    ----
    已更新,沒任何問題。YEAH~
    辛苦啦~❤

    [ 本帖最後由 貓魚 於 2009-8-10 18:09 編輯 ]
    主頁更新啦:cat-fish.net

    TOP



    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19-12-11 05:09

    Processed in 0.020808 second(s), 9 queries, Gzip enabled.

    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中文偽春菜後援會 - Archiver - WAP - TOP - 界面風格